风吹不过

“风过浪渡九万里,我知潮汐永不停歇,孤独自由。”

【花方】李门主不可以是断袖

※if李莲花和方多病穿越到十年前

李相夷:我今天就算是死这,我也不可能是断袖!

总之迫害李相夷


00.


李相夷现在有点怀疑人生。


昨晚他为了让乔婉娩开心,在房顶上舞剑,红绸翩翩引得万人空巷。


今早睁开眼就看见两个人站在自己的房间里,其中一个一袭蓝衣满身贵气而另一个人却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。


开玩笑好吧!他可是天下第一诶,这两个人神不知鬼不觉的闯到他的房间,他居然毫无察觉,现在人的武功已经这么高了吗?


李相夷当机立断拿起少师将剑横在那个冒充他的人身上。


“你们是谁?擅闯四顾门,冒充四顾门门主胆子够大。”


方多病下意识地护着李莲花:“我们还想问你呢?!冒充李莲花干什么?”


片刻后,一个不可置信的声音响起:“等等,你说这是哪?!”


三个人“心平气和”地坐下来解释了一番,李相夷问道:“你们说你们从十年后来,有什么证据?”


李莲花挑了挑眉:“你看好了。”


接着他在李相夷面前用了几招扬州慢和婆娑步。


李相夷这才有几分信了李莲花的话,他的手指向方多病:“那他是?”


“你师兄单孤刀的儿子,你的徒弟。”李莲花深不可测的笑起来:“还有你十年后的门主夫人。”


“哦。”


李相夷面不改色,很好,他侄子。


“啊?!”


李相夷花容失色,师兄,我对不住你!


01.


李相夷抚额坐在桌前,面容有些扭曲:“怎么可能!我怎么可能会是断袖,就算我是断袖我又怎么会娶我自己的侄子?那阿娩她又该如何自处?”


方多病面上不显,听着李相夷提起乔婉娩还是有些吃味,只好掐了李莲花一把,咬牙切齿的道:“你干的好事,快点给我把他哄好。”


“这其中肯定是有缘由的,只是我无法言明,毕竟若是把你未经历的事告诉你了,那可能会对以后造成无法预计的影响。你只需要知道她过得很好。”李莲花摸了摸被掐的腰侧。


“她的以后没有我了吗?”李相夷喃喃自语,他确实很爱乔婉娩,但十年后的李莲花已经放下了。


李莲花对方多病耳语,让李相夷一个人黯然神伤一会儿,伤着伤着就想开了。


方多病一脸无所谓的跟着李莲花来到门口站着。李莲花弊了一会儿终于弊不住了,他捂着胸口,一脸心碎问道:“你不伤心吗?你是不是不爱我了?”


“没有啊,我为什么要伤心?”方多病心虚的眨了眨眼:“好吧,多多少少还是有那么一点不舒服,可是那是李相夷,他没有经历后面的事,乔姑娘对他很重要,突然听到这么个消息,我觉得他应该比我还要伤心吧。”


“李莲花,你这个人总是这样,看起来对什么都无所谓,其实屁大一点小事都要放在心里,我很明确的告诉你我喜欢的是你,不论你喜欢谁,就算有一天你不喜欢我了我也还是喜欢你。”


李莲花低下头笑了笑,原来是自己狭隘了:“方小宝啊……你这个人还真是人如其名……”


惯会戳人心窝但又生不出恨来。


李相夷眼眶泛红地走出来,这时候身上依稀窥见了李莲花的影子,每每他说重话或是提旧事的时候眼睛总是红红的。


02.


李莲花和方多病就这么在四顾门住了下来,李莲花乐的清闲,在他们原来的世界里,笛飞声那个家伙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来骚扰他,每次非得争个天下第一出来,现在没人打扰他就带个面具给人看病。


方多病则是个闲不住的主,而且巧的是他去哪哪就有命案,弄得李相夷烦的要死。


李相夷现在本就是个目中无人的人,时间长了他就勒令方多病不准踏出四顾门一步。方多病本就对李相夷很仰慕,想着也不要给人家添麻烦就在家里练功。


“李莲花把扬州慢和婆娑步都教给你了?”李相夷靠在门前,看着眼前的少年人。


方多病甩了甩头,眉眼弯弯:“不光是你的绝技,笛飞声也教了我几招。”而后他猛地捂住嘴巴,这个时候李相夷和笛飞声好像还不是朋友吧。


他赶紧转移话题:“师父 ,过两招?”


“试试。”


李相夷随手折了一根树枝和方多病比起剑来,方多病现在武功也算的上是很好,可和天下第一相比终究是差了几招,树枝抵在方多病的胸口,差一步就可以刺入。


李相夷收回树枝,说道:“承让。你小子天赋不错,再给你十年你应该可以在我手下走过百招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方多病似乎永远都是那少年热忱的模样。


“你和阿娩没有一处相似,为何我后来会喜欢上你?”李相夷没有冒犯的意思,他是真的感到不解。他天生桀骜不驯,他所认定的事不撞南墙绝不回头。


不见苦难,成不了佛。


方多病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他想说他为李莲花做的一切可那样说,又觉得是居功自傲。他最后只好说:“也许十年后你就知道了。”


李相夷一副我明白的样子点了点头,向屋内走去。


“李相夷,别人不放过你的时候,如果连你都不放过你自己,那这个世间没人能救你。”方多病还是心疼李莲花不原谅自己的那十年,就像网缠住的鸟,明明是他人的错,却还是把过错推到自己的身上。


李相夷却是笑了笑,他侧着脸,和挂的那副画上的少年一般无二。


“错的只会是旁人,我李相夷绝无过错。”


03.


李莲花听到了李相夷和方多病白天的谈话,他从来到这里的时候心中就隐隐有个声音告诉他这是梦。


他鬼始神差地提了壶酒去找李相夷。


“你今日问方小宝的话我听到了。”李莲花给李相夷倒了杯酒,眼中隐隐有丝怒气:“你问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他,那我就告诉你,你现在拥有的所有都是虚无,你迟早有一天会从那万人敬仰的高处跌下摔个粉身碎骨,你以为的至亲背叛你,你守护的门人想杀你。”


“哪怕是十年后,一无所有的你,李莲花的你依然会被人猜忌、忌惮,乃至置你于死地。阿娩她并没有对不起你,只是从始至终跟在你身后的是方多病罢了。”


李相夷手握紧成拳,又缓缓松开:“那又如何?”


“我想守的是我入江湖的初衷,那些人想杀我,怨我和我有什么关系。”


李莲花知道自己为何做了这样一个梦,他只是在寻找一个答案,寻找一个原谅自己,放过自己的机会。


“前方是死路,你还要继续往前走吗?”


李相夷身上永远有一股傲气,正是那傲气才有举世无双的李相夷。


“既知死,何畏死。江湖风波恶,李莲花,你不是已经知道答案了吗?”


04.


窗外的日头很毒,方多病骂骂咧咧地数落狐狸精又偷吃肉,一边向里榻看去。


李莲花写了一封绝笔托人带给他,自己跑到海边等死。方多病千找万寻才找到晕死过去的李莲花。


又花了无数的钱买了各种名贵药材才堪堪吊住李莲花的命,直到笛飞声找了一个剑走偏锋的办法,先让李莲花中另一种蛊——落鸿。落鸿其蛊用百毒养之,它可以削减碧茶之毒的毒力,再用扬州慢将二毒逼出。


方多病和笛飞声二人利诱的利诱,威胁的威胁,找来了江湖上出名的所有医师花了小半年才做出落鸿,李莲花这条小命才完完整整的保了下来。


里榻上垂下的手指轻微动了动,方多病立刻噤了声。


“李莲花,你醒了?”


“方小宝,我就算不想醒也得被你叫醒。”李莲花的手朝方多病的方向伸去,立马就被握住。


我好像已经找到我的答案了,也找到归宿。


是蹉跎半生后的大梦,如今梦醒,那一念执着随着眼前人的出现消散。


李莲花笑了笑,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归宿了。

END.


本来是想写沙雕文,结果写成了这个样子,反正我写的过程不太好受,我觉得这个算是小花的自我和解吧,李相夷和李莲花虽然看似性格不一样,但其实我觉得他们骨子里永远都是一个人,他想找到的答案可能就是如果李相夷知道结局他还会不会这么傲,我不知道李相夷的答案是什么,但是我心中的他是会继续匡扶正义,继续傲下去。


再此也感谢各位看完了我的胡言乱语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5)

热度(7109)

  1.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