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吹不过

“风过浪渡九万里,我知潮汐永不停歇,孤独自由。”

【花方】又骗人

※剧中小宝喂酒扩写,小花病弱


※新剧情创死我了,写点饭安慰自己


正文:


01.


柴房破洞漏风,李莲花原本是想装病逗一下方多病,哪知碧茶之毒真的发作起来,之前毒发如万虫噬骨,而今痛倒是早已麻木,全身上下只感到彻骨的冷,他不住的发抖,蜷缩起身子,连心都觉着像是被寒冰凝住了一般,一点一点的冷下去。


他却不像刚刚那般大呼小叫。只慢慢将指节含进嘴里,狠狠撕咬,想要减缓渗进骨子里的痛。


眼睛已不甚清明,脑海也一片混沌,只模模糊糊的想到不能叫出声,方小宝,他嘴硬心软,见到他这副要死不活的场景,不知会吓成什么样。过了许久,他又自嘲一笑,也许方多病是真的不想理他了,哪会来管他的死活。


李莲花啊李莲花,你已是将死之人,马上就要油尽灯枯了,又何必去招惹人家,苦苦相瞒。


不过是眷恋那一丝温热罢了。


02.


方多病听着仆从说李莲花是真的病了,心跳漏了一瞬。


如坠冰窟。他这才细思角丽谯所说的话,碧茶之毒,天下至毒,扬州慢也许解不了,只能压制。


他只觉得魂灵像是要散了一般,连仆从后来说的话都没有听清。慌慌忙忙地奔出门去,没有了半点富家公子的样子。


他这辈子没有求过老天爷什么事,唯独这次,他宁愿用性命去换李莲花的生机,即使那人骗他千遍万遍。


“李莲花?”方多病拿起披风披在李莲花的身上,轻声询问,想要个应答。


“热酒……”其实热酒没用,李莲花知道自己药石无医、病入膏肓,可看见方多病慌乱的模样实在不忍心,便给他寻个安慰,让他冷静一下。


方多病强装镇定,手却不由自主地发抖,他的嗓子有些嘶哑,对身后的仆从说:“快去温壶热酒,快点。”


李莲花已被疼痛折腾的说不出来话,方多病对于李莲花相比身上热烘烘的,李莲花不停地向他靠过去。


“小宝……师父……”李莲花下意识地叫这两个他最亲近的人,不住的发抖:“好疼……我好疼……小宝……”


方多病听着李莲花的昵喃,心间像是被无数根针刺了又刺,泛起密密麻麻的痛楚。他脱去身上的外衣,将那件衣服也披在李莲花的身上,紧紧的抱住他,只能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到:“没事了,小宝在,小宝在。”


说到最后声音哽咽起来:“求求你,你别死……”


天下第一的李相夷何其风光无限,现在却只有在四处透风的柴房里疼入骨髓。方多病越想越难受:“我不和你闹脾气了,以后我都听你的话,别不要我……”


“少爷,酒来了。”


方多病接过酒,却怎么也喂不进去,只得自己含住一口一口地给李莲花渡进去。


唇齿相贴,方多病只觉得心寒。


“找几个暖炉子送到我房里来。”方多病将李莲花抱起,跑进他的房间中,将厚厚的棉被盖在李莲花花的身上。


听着李莲花继续喊冷就也钻进棉被里,紧紧抱住他,用内力散发热气温着。


他眼眶发红,被李莲花身上的冷汗冰的发颤,确仍是死死抱住不肯松手。


语气发狠道:“李莲花,你若是死了,我也不活了,到时在地府去寻你,搅得你做鬼都不安生,所以你不准死。”


03.


李莲花醒过来的时候方多病还是死命把他抱住,内力滔滔不绝的涌入他的体内。


方多病脸色苍白,他耗了一夜的内力,在天快亮的时候才撑不住了睡去,睡得很不安生。


病中窥伤雀,奈何见春山。


他有气无力地笑了笑。


是又骗方多病一次,叫他看不清李莲花的真心。


是绕不开的缘,割舍不断的念,是哪怕又骗你,还是想你千千万万遍。


绝渡逢尔无舟,终了也只能叹相见恨晚。


要是李莲花还是李相夷就好了,可惜再也回不去。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845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