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吹不过

“风过浪渡九万里,我知潮汐永不停歇,孤独自由。”

【花方】郎君千千岁

※接大结局后的一些琐事,梗很多,请不要笑亖过去


※甜甜的情侣日常,涉及小花抢亲



01.


李莲花在莲花楼里种了一株梨花,那株梨花要死不活的,树干枯黄,根茎衰竭,看样子是栽不活了,李莲花白捡回来的,说是救花一命胜造七级浮屠。


方多病见此也只得笑笑,在花面前走过来走过去的时候,顺手帮着浇一捧水。浇着浇着那花竟也奇迹般地活了过来。


也许是碧茶之毒刚好的后遗症,李莲花现在的反应总是慢半拍。每次方多病和他说话总是要说好几遍李莲花才应。


久了方多病便觉得不对,问了才知道李莲花魂不守舍的是因为他担心方多病去做驸马。


李莲花可愁死了,之前他仗着自己快死了,在漫山红的时候疯狂撮合方多病和公主,挖的苦果却是实打实的报应在了自己的身上。


人到中年,内室却风华正茂不得不防啊。他叹息一声,任劳任怨地给方多病又添上一碗米饭,现在他的五感好了,好的不得了,做的饭也比之前好吃千倍。


方多病听李莲花提及此事,蓦地拍桌,嘴里直呼完了完了。


“我忘记和公主退亲了!”


方多病愤然离席,斥责李莲花居然不提醒他,火急火燎的赶回天机山庄退亲。


李莲花被骂的不敢吱声,等到方多病走的远远的了才敢望狗兴叹。


果然是男人心海底针,嫁了人的凤凰不如鸡。


02.


笛飞声自从被角丽谯甩了一个耳光,又被折断手脚囚禁后整个人升华了。


他不再相信鹬蚌相争,渔翁得利那一套,他觉得渔翁会被鹬蚌甩两个耳巴子。


他思索良久,决定去找李莲花要个说法。哪知他刚进莲花楼就听见李莲花被方多病指着鼻子骂,又思索良久觉得自己实在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进去。


这个场景似曾相识,不同的鹬蚌,同一个渔翁。他觉得这辈子可能和渔翁杠上了,他觉得有必要把天下第一的目标改成杀尽天下渔翁人。


“天下第一原来也惧内。”笛飞声嗤笑了一声。


李莲花一个白眼给过去:“闭嘴吧,渔翁。”


笛飞声:……


04.


笛飞声把自己的潜伏计划一字不漏的给李莲花讲了,最后不解地说道:“为何每次你骗人总能成功?”


李莲花思考片刻:“也许是因为我不要脸吧。而且我都骗了谁你自己好好想一想。”


笛飞声老实,话不多:“方多病和我。”


笛飞声沉默,笛飞声拿剑,笛飞声打架,笛飞声大彻大悟。


李莲花哄了小的,还要来哄这个整天拉拉个脸的,只觉得自己在中毒时不是看不清而是猪油蒙了心。


找了个不温柔但贤惠持家,顺便老子蜀道山的老婆,交了个莽夫朋友。


可要是让别人抢了他老婆那是万万不可以的。


正想到此处,就见离儿慌慌张张地跑向莲花楼,一边跑一边叫:“李神医!不好啦,公主来天机山庄抢人啦!”


李莲花:……


时隔多年,他又体会到了老婆改嫁的心情。


05.


方多病和公主面面相觑,何晓慧在一旁苦苦相劝。


“公主啊,小宝他心里头有人了,强扭的瓜不甜。”何晓慧知道方多病的性子,当初他为了李相夷的一句“如果能站起来,就收他为徒”下死命站起来,而后又为了李莲花舍生忘死,若逼他与公主成亲,方多病多半不活了。


说实话,何晓慧是真的后悔,后悔不在当初小宝和李莲花决裂时就拆散他们,当时小宝一个劲儿的远离李莲花,她这个当妈妈的还亲手把小宝推过去。


真的是世事无常。


公主虽然骄纵,但也不是无理取闹的人,刚刚方多病和她细谈了一下。


她虽然伤心,却也万万不会做那捧打鸳鸯的主。


“我不是那等小气的人,但我不信他李相夷对方多病是真心的,当初他亲手把方多病推给我,我是万万不会让他如此容易就如愿。”公主怒而拍桌:“三日之后,我们大婚,如他来抢亲我就让给他,他不来……那就休怪我无义了,方多病你就乖乖的当我驸马。”


06.


李莲花听完离儿说方多病被锁在天机山庄里,三日后就和公主大婚,只浅浅笑了一下。


那笑中却杀气腾腾,隐约窥见了当初李相夷的影子,天下第一,风华绝代。


笛飞声虽说很乐意看李莲花愁眉不展,但关键时刻还是很靠得住:“要不要我用金鸳盟的名帮你把他抢回来?”


李莲花独自擦剑:“不用。我信方多病,也相信公主不是不讲道理之人,抢亲的事我李相夷亲自来。”原本这一段话是霸气侧漏,连笛飞声都不免给他投来了赞许的目光,而后他又说道:“现在说书的人脑洞比天还大,要是笛盟主去抢亲那方多病是你的夫人还是我的夫人这就不好说了……”


笛飞声的沉默震耳欲聋,笛飞声飞回金鸳盟,他就多余说这一嘴。


07.


方多病坐在马车里被人拦腰抱走时,四周都在惊呼李相夷重出江湖,惊鸿一剑,只为抢亲。


身后人笑了笑,他几乎能想到李莲花脸上挂着慢不经心,也许还有几分当年的张狂。


“花开花落自有时,人来人往任由之。”


李莲花在他耳边轻声说道。


“我不强留世间任何一桩事,唯独你我之间的婚事,我偏要强留。”


END.


有种预感,感觉大结局会创亖我,于是发疯,一日两更,我觉得生产队的驴应该歇一歇了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70)

热度(6172)

  1. 共4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